最近很少做麵包,因為做麵包費時較久,從打麵糰開始就不能亂跑,平日不可

能做,假日外務太多,無法專心~

今天,天時.地利.人和,就開工吧~

_DSC3745.JPG  

別誤會,這可不是中式點心蟹殼黃,我也沒那麼厲害能做那麼複雜的玩意兒~

 

一開始是想做司康的,因為昨天在百貨公司買了貴森森又不好吃的司康,想要自己做,結果開冰箱時發現前天做的豆漿及剩餘的豆渣,當場發揮我善變的個性,改做豆渣芝麻麵包~

這是參考Carol麵包書的配方-豆渣芝麻麵包,這麵包相當好吃,而且整個發酵及烘烤過程是滿屋子的豆香,剛出爐時就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掉兩個,一個單吃,一個抹上奶油,完全沒有豆渣味,兩種吃法都好吃~

請出我的Kneader揉麵機,忍不住再稱讚一下這台揉麵機,真的是好用,只要把所有材料丟進去,設定時間,很快就成糰了~

_DSC3739.JPG  

我這次設定揉麵的時間是25分,揉完之後直接在揉麵機內進行第一次發酵60分,然後取出整型及刷上蛋白及沾上芝麻後,放入我的日立蒸氣烘烤微波爐以40度C做二次發酵50分(連同烤箱預熱時間總共約發酵60分)~

這是二次發酵完的樣子~

_DSC3744.JPG  

烤箱預熱170度C後,送進烘烤20分鐘,完成~

這次除了做六個圓型麵包,打算拿來當早餐酌奶油或果醬,或甚至當做漢堡包~

_DSC3748.JPG 

還特地做了兩個長型的麵包,想拿來夾熱狗做成大亨堡,要討好兒子的嘴~

_DSC3746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