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媽媽的實在很矛盾,一方面希望小孩快快長大,獨立自主,另一方面卻又希望他永遠是自已身邊的那個小跟班,嘰嘰喳喳說個沒完~

兒子約好要到同學家玩,這是他第一次自己到同學家,他希望我能烤個蛋糕請大家吃,我和同學的父母不熟,到別人家叨擾不好意思,正好當做拌手禮~

原本兒子想要我做個有鮮奶油的黑森林,但考量動物性的鮮奶油不容易定型,改做巧克力成分相當高的古典巧克力~這個款式的蛋糕是第一次做,我也沒吃到,希望口味符合小孩的期待~

DSC01953.JPG

做完後我才想到,這蛋糕可是下重本,瑞士蓮的苦甜巧克力53.5%(原配方是63%),宜蘭買的土雞蛋,總統牌的動物性鮮奶油,麵粉是香格里拉蛋糕粉,加上媽媽的愛心,所費不貲啊~

既然要拿來當拌手禮,可得小小裝飾一下,特地買了蛋糕盒來裝,再帶一瓶自製的草莓果醬,應該還可以吧~

寶貝,到別人家可得要有禮貌,展現你的家教啊~

DSC01958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