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130097.jpg  

這是娘家媽媽乾旱期在溪邊闢建出來的小菜圃,不是永久的菜園,一旦颱風期一來,整個菜園就是一片汪洋.  

我是個很好命的人,出嫁前爸媽呵護著,結婚後遇到一對明理的公婆,凡事分擔著,兒子小時候給婆婆帶,公婆不僅沒收我們一毛錢,兒子穿的,用的,婆婆總不吝惜的買,三年多下來省了我們好多好多錢,所以現在,我們有一點點能力可以讓兒子學任何他想學的才藝或課程,公婆無私的愛讓我們儲備了好多好多的能量.

每回回婆家都是大包小包的扛回台北,舉凡蔬菜.水果和肉類,婆婆總說台北物價高,加上我們白天上班只能在附近的超市採買,買不到新鮮的蔬果及肉類,所以,雖然常下廚,但倒不須要每個星期都買菜,媽媽自家種的,婆婆買的就足以應付家裏一半的食材量,兒子去年開始帶便當上學,如果回婆家,婆婆還會弄好一份便當讓兒子帶,我連開伙都省了~ 

婆婆會在適當的時機適當地點買到便宜的水果,他知道我老公及兒子愛吃梨,常買來讓我們帶回家,家裏冰箱的梨幾乎沒斷過,知道我愛吃加州桃,每到盛產期回到婆家一定會出現在餐桌上,真是幸運有這麼一個好婆婆~ 

媽媽和婆婆是對很特別的"親家母",婆婆是道地外省人,媽媽是正港的台灣人,基本上她們兩個是天南地北,差異極大的人,兩人連對方的語言都不是太流利,但,因為她們兩個都有著互相體諒的心,尤其是前幾年媽媽照顧生病多年的父親,婆婆顧著失智的公公,兩個人總是常常互相打氣.互相安慰,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,現在兩個人還會一起去復健.看醫生,診所裏 開始沒人相信她們倆是"親家母",她們倆常通電話,所以,常常婆婆發生什麼事是媽媽告訴我的,媽媽有什麼狀況是婆婆通知我~ 

能同時擁有這麼一對婆婆媽媽,這真的是我最大的福氣~~~ 

新的一年,希望娘家媽媽及婆婆能永遠這麼健康平安.有活力~

20110127091.jpg 

櫻桃和草莓是同事到濱江市場幫忙買的,這麼一大箱只要百多(快過年了,這已經是調高過的售價),真的不貴,重點是鮮又好吃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